↑TOP

三星盧泰文:Galaxy AI 將延伸至穿戴裝置

Jason(tunacat) 站方人員
發文: 10,292 經驗: 40,435
發表於 2024-02-21 10:52
三星在 1 月發表的 Galaxy S24 系列旗艦手機中,首度加入了「Galaxy AI」生成式人工智慧功能,成為新一代手機的最大賣點之一;而三星也將 AI 視為突破手機規格瓶頸的下一個顯學,在今(21)日發出的專欄文章中,三星電子總裁暨行動通訊事業部負責人盧泰文博士也預告,除了將把 AI 擴展至舊款機種以外,也會在穿戴裝置中加入 AI 功能。

三星盧泰文:Galaxy AI 將延伸至穿戴裝置
▲ 三星電子總裁暨行動通訊事業部負責人盧泰文博士

 

AI 開啟行動體驗新時代 

盧泰文表示,參與開發 Galaxy S24 旗艦系列,堪稱他職業生涯中的黃金期,他認為 AI 無疑是本世紀最具變革性的技術,而當 AI 整合至手機的那一刻,行動體驗的新時代就已經來臨。

盧泰文說,自 Galaxy S24 旗艦系列推出以來,三星收到來自各界有關 Galaxy AI 日常應用的回饋。與 Google 合作的搜尋圈(Circle to Search)以令人驚豔的直覺式探索工具,名列最受歡迎的 AI 應用之一。而用於破除語言障礙的溝通工具,例如「通話即時翻譯」、「訊息即時翻譯智慧助理」和「翻譯助理」,激起眾人的無限想像。消費者亦對智慧相片編輯器(Photo Assist)讚譽有加,這是由 ProVisual Engine 驅動的三星創意工具。

 

穿戴裝置也會有 AI

而在未來的 Galaxy AI 進展方面,除了包括 S23 系列、S23 FE、Z Fold5、Z Flip5 和 Tab S9 系列都將從 3 月起陸續透過軟體更新支援 Galaxy AI 外,三星也將會把 AI 的應用範疇延伸至智慧型手機以外的產品。未來特定 Galaxy 穿戴裝置將運用 AI 強化數位健康,揭開智慧健康體驗的全新時代;三星並將與更多業界一流的 AI 夥伴合作,藉以豐富和拓展跨類別的 Galaxy AI 體驗。
   
盧泰文也指出,在大舉擁抱 AI 的同時,前方仍有不容忽視的挑戰與責任。訓練中的 AI 模型仍容易出現幻覺,而有關智慧財產權的爭議,尚未劃下休止符;此外提高安全和隱私標準亦至關重要。有鑑於此,三星雙管齊下,結合智慧終端與雲端 AI,除了確保無縫的易用性,此舉亦可讓使用者限定某些功能只能在裝置端運作,掌控數據應用操控權。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