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教學】iOS 17.3「遭竊裝置防護」超強防盜功能 不怕因丟失手機而隱私曝光

Billy(iwill5210) 站方人員
發文: 1,415 經驗: 7,522
發表於 2024-01-28 10:25
在智慧型手機人手一機的年代,手機資安問題成為大家最關注的議題之一。iPhone 雖以其安全性見長,但如果手機不幸被盜,還是有資料流失的疑慮。為此,Apple 在 iOS 17.3 的更新中,推出了「遭竊裝置防護」的功能,旨在降低 iPhone 被盜後的損失。過往不少案件中,有心之士會透過暗中觀察等方式,得知你的密碼,再偷走你的 iPhone,並快速鎖定你的 Apple ID。針對這個問題,現在有了新的解決方案,大家趕快學起來了吧。

【教學】iOS 17.3「遭竊裝置防護」超強防盜功能 不怕因丟失手機而隱私曝光

從 iOS 17.3 版本起,Apple 為用戶提供了一種新的防護措施,即使 iPhone 遭盜,也能減少 Apple ID 等資料全面損失的風險。啟用「遭竊裝置防護」後,除非進行生物識別驗證,否則盜竊者無法訪問關鍵資訊或更改密碼。
 

如何啟用「遭竊裝置防護」功能?

001:確保升級至 iOS 17.3。
002:打開「設定」,選擇「Face ID 與密碼」。
003:如果你的 iPhone 有設定密碼,輸入密碼進入頁面,你會找到「遭竊裝置防護」開關。
004:選擇「開啟防護」。

Apple 表示:「這可在 iPhone 未處於住家和公司等熟悉地點時提供額外安全防護。需要 Face ID 才能取用部分資料,並會增加安全性設定被快速更改的延遲時間。」
   
 
 

「遭竊裝置防護」的作用

而開啟這個功能後,你在日常使用 iPhone 時不會感覺到明顯差異,特別是在家庭或工作等重要地點。該功能主要是移除在訪問 Apple ID 或設備設定的關鍵部分時使用密碼的選項。此外,對於尤其敏感的資訊更改(如Apple ID密碼)會增加安全延遲。在啟用「遭竊裝置防護」後,以下操作需要生物識別驗證,不再提供密碼後備選項:

- 使用「鑰匙圈」中儲存的密碼。
- 關閉「遺失模式」。
- 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
- 申請新的 Apple Card。
- 檢視 Apple Card 的虛擬卡號。
- 在「錢包」中執行某些 Apple Cash 和 Savings 動作 (例如 Apple Cash 或 Savings 轉帳功能)
- 使用 iPhone 設定新裝置 (例如「快速開始」)

對於未在上述名單中提到的功能,例如 Apple Pay 的驗證,仍將保留密碼後備選項。

此外,Apple 對特別敏感的設定和控制增加了一小時的延遲保護。如果用戶不在信任的位置,試圖更改如 Apple ID 和密碼、更新帳戶安全設定等,將進行一小時的延遲後,再次進行生物掃描。「遭竊裝置防護」雖然不能完全防止 iPhone 被盜,但它能有效保護用戶的 Apple ID、密碼和財務安全。因此,Apple 建議用家啟用這個功能,以提高手機安全。

來源:Apple Insider
 
汪漢均(opk0864) 一般網友
發文: 33,325 經驗: 66,846
發表於 2024-01-28 22:32
有這個之後好像更安全但手機還是收好比較好
我只是個邊緣人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