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教學】杜絕免費仔蹭網路 一招看透誰在偷連你的 Wi-Fi 熱點

Billy(iwill5210) 站方人員
發文: 1,415 經驗: 7,524
發表於 2023-12-30 11:36
現在不少人家中已經沒有在使用有線網路,而是直接使用手機分享網路給其他裝置使用。但在分享網路時,相信不少人都有碰過有陌生人蹭用網路的情況,如何得知什麼人連接到我們的手機呢?那就需要使用一個第三方的 App。

【教學】杜絕免費仔蹭網路   一招看透誰在偷連你的 Wi-Fi 熱點

 

一個 App 查看所有連上你 Wi-Fi 熱點的裝置

你可以在 App Store,下載一個叫 Network Analyzer 的免費應用程式,查看連接到你 iPhone 熱點的裝置,App 會列出裝置的名稱、 MAC 位址、IP 位址。

001:開啟 App Store 並搜尋 Network Analyzer

002:點撃「取得」並等待安裝。

003:打開 Network Analyzer。

004:點選底部選單上的 LAN。

005:選擇右上角的掃描 (如果你打開了 WiFi,請關閉它,否則你的 WiFi 連線也會被顯示)。

006:等待完成掃描。

之後你就可以見到所有連上你 iPhone 熱點的裝置,不過這個應用程式並沒有辦法幫你中斷「可疑設備」的連接,但是你可以在發覺到可疑的連接裝置後,透過更改你的 iPhone WiFi 熱點密碼,來避免 Free rider 佔用你的手機網路。
【教學】杜絕免費仔蹭網路   一招看透誰在偷連你的 Wi-Fi 熱點

來源:SlashGear
 
汪漢均(opk0864) 一般網友
發文: 33,325 經驗: 66,846
發表於 2023-12-30 23:48
只好少開熱點
以免被其他人用到
我只是個邊緣人
康康(tzoukw) 一般網友
發文: 315 經驗: 5,574
發表於 2024-01-01 08:34
限制熱點的連結數量就好了。十分鐘沒有連線自動關閉。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