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ndroid 15 將加入新功能   手機被關掉仍能被搜尋到

Billy(iwill5210) 站方人員
發文: 1,415 經驗: 7,522
發表於 2024-03-18 15:50
尋找遺失的 Android 手機時,用戶相信最不想遇到的是手機沒電關機。雖然 Google 的「Find My Device」系統很有用,但它也有一定局限性,例如是在手機未連接的情況下。上述讓用戶苦惱的情況,有望在 Android 15 得到解決。

Android 15 將加入新功能   手機被關掉仍能被搜尋到

 

關機亦能搜尋

根據網站 Android Police 的最新報導,Google 希望在 Android 15 通過引入新的「關機尋找」API 去解決上述問題。該 API 可以幫助將關機狀態下的手機定位,系統的工作原理是將預先計算的藍牙信標儲存在藍牙控制器的記憶體內。然而這個方案似乎需要專門的硬體配合,才能為藍牙控制器提供所需的電源,令它即使在手機完全關閉時也能正常運作。因此,功能可能還需要少量備用電池才能運行。

 

舊機或無法支援

最初有傳言指這功能可能會與 Pixel 9 一同推出,但 Android Police 的報導則表示 Pixel 8 也有機會在更新 Android 15 後獲得此功能。除了硬體要求之外,還需要大量的軟體工程去支援 Bluetooth Finder HAL。用戶也必須將手機更新到 Android 15 並擁有最新版本的 Google 的「Find My Device」系統。不幸的是 Pixel Fold、Pixel 7 系列和 Pixel 6 系列等較舊的手機,獲得此功能的機會甚微,目前還不清楚上述手機是否缺少必要的硬體,還是 Google 單純在軟體層面施加了限制。

Android 15 將加入新功能   手機被關掉仍能被搜尋到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
 
汪漢均(opk0864) 一般網友
發文: 33,321 經驗: 66,846
發表於 2024-03-18 19:01
這樣不是很好嗎
總是有不小心的時候
我只是個邊緣人
nak1324(nak1324) 一般網友
發文: 158 經驗: 1,168
發表於 2024-03-24 10:32
我覺得這個功能是不錯的
畢竟手機遺失不是小事
真的也會有麻煩的
尤其現在詐騙多
更是需要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