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搶救偏鄉通訊 NCC祭打折、補助促業者建設

鈴木51(suzuki51) 一般網友
發文: 607 經驗: 1,140
發表於 2017-01-12 12:58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通過預告修正「無線電頻率使用費收費標準」,為鼓勵電信業者偏遠地區建設,針對上述頻率使用費提供85折至95折不等折扣,NCC也表示,除此之外今年政府也會投入1億元經費,在高災害潛勢區建置基地台發電機等設備,確保颱風等災害來臨時,行動通訊不至於中斷,目標在今年汛期來之前完成。

NCC表示,雖目前行動寬頻網物總人口涵蓋率已達93.2%至99%,但因業者多會優先建設人口密集區,因此偏遠地區涵蓋率多僅約70%至80%左右,為了鼓勵業者建設,特別調整84個指定偏遠地區頻率使用費折扣,根據上述涵蓋率提供不同等級折扣。NCC透露,預計年底前包含中華電信、遠傳二業者在偏遠地區涵蓋率可達90%目標。

除了在頻率使用費打折,NCC表示,今年起也由行政院科發基金補助一億元,先針對偏遠的高災害潛勢區40座基地台進行電力改善,NCC表示,將採業者和政府各出資一半、共構方式進行,過去遭逢颱風、土石流等天然災害,偏遠地區基地台常因電力供應中斷導致斷訊,因此這次改善將針對現有基地台強化,包含建置柴油發電機、油槽,確保能在電力中斷七天內仍能維持運作。

NCC表示,未來也會持續編列預算逐年偏遠地區基地台改善,上述改善除可以讓偏鄉在天災來臨時,仍能維持通訊暢通外,也可持續在周邊發送災害告警訊息,提醒民眾注意。(朱正庭/台北報導)

新聞連結

偏鄉的確要加強建設了
之前聽朋友說去偏鄉做志工的時候
手機都只剩下2G訊號
而且還不是每家電信都有2G訊號
所以他們志工團都要輪流借手機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後來聽說帶團的人都會建議辦一張中華的預付卡放在身上
為的就是到偏鄉還有2G可以打電話
鈴木51(suzuki51) 一般網友
發文: 607 經驗: 1,140
發表於 2017-01-13 13:18
不過對比過去颱風過後基地台修復的新聞
感覺中華電信一直有在偏遠地區做建設
每次災後重建也都是中華最快
真的大感謝工程師阿~~~
okghm5523(okghm5523) 一般網友
發文: 11 經驗: 28
發表於 2017-01-17 17:57
終於阿....很多在偏遠地方都收不太到訊號的= =
希望會好一點!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