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行動支付新科技:MST 讓手機也能無線刷磁條信用卡

Jason(tunacat) 站方人員
發文: 10,289 經驗: 40,416
發表於 2016-11-08 16:02
行動支付在對岸中國大陸可說已經相當成熟,基本上只要靠著一台手機,一整天的花費都不需要用到現金,只要靠手機上的微信支付或是支付寶就可以;小編上次去北京出差時,甚至看過只接受行動支付的店家,不接受現金交易;甚至中國大陸的小米之家一開始也僅接受行動支付,到後來才可接受信用卡與現金,由此可一窺對岸行動支付的成熟度。

不過相對的在台灣,行動支付卻是喊了好幾年,每年都說「預計年底上線」,到年底時又變成明年,一年復一年,卻受限於金管會沒有鬆綁法令無法進行。好不容易金管會前陣子終於鬆綁法令,因此包括蘋果 Apple Pay、以及三星的 Samsung Pay 都預計會在明年正式進軍台灣市場,其中三星就大張旗鼓在今(8)日舉辦 Samsung Pay 媒體論壇,除了替 Samsung Pay 抬轎之外,也向媒體介紹了他們獨家的 MST 支付技術。

行動支付新科技:MST 讓手機也能無線刷磁條信用卡

行動支付新科技:MST 讓手機也能無線刷磁條信用卡

 

MST:磁條感應技術

現在台灣大多數的信用卡都可以用三種方式付款,其一是透過讀取卡上的晶片,其二是透過刷磁條,其三則是非接觸感應方式;雖然非接觸感應方式最快最方便,但其實並不是所有的店家都有準備感應刷卡機,特定的國家(如美國)甚至還保留很大部份的磁條刷卡機,對於行動支付來說是個難題。

三星為了克服這個問題,開發了新的 MST「磁條感應」技術。MST 全名是 Magnetic Secure Transmission,它與現有的 NFC 雖然都是非接觸性感應傳輸的技術,但原理大為不同。MST 可透過手機內部的磁力感應器,創造出一個模擬信用卡磁條的磁場,接著只要把手機的背面放到刷卡機的「磁條讀取部位」之上(兩者距離約 2 公分以內),不用真的做出刷卡的動作,一般的磁條刷卡機就可以刷卡成功。

行動支付新科技:MST 讓手機也能無線刷磁條信用卡


三星表示,Samsung Pay 運用 NFC 以及 MST 二種技術,並可與信用卡或簽帳金融卡綁定,幾乎可刷卡的地方就能用 Samsung Pay;此外 Samsung Pay 除了每組交易都會使用一組加密的數位代碼憑證,不會使用真正的信用卡號,可避免被盜用之外,付款時也必須使用指紋或是 PIN 碼方式授權,所有資料也都會存放在裝置的防護區域中,並由 Samsung KNOX 安全平台保護。

而三星哪些手機支援 Samsung Pay 呢?三星表示,目前包括 Galaxy S7 / S7 edge、Note 5、S6 edge+、A7 (2016)、A5 (2016) 等智慧手機都可以支援,未來也會陸續下放到其他三星手機上。

而除了信用卡、簽帳卡外,三星也與一卡通以及 HappyGo 合作,讓手機也是交通票證或是行動集點卡;未來也會與中國信託、國泰世華、玉山、台新、花旗、台北富邦、聯邦等七家銀行合作,並積極參與台北市政府資訊局「智慧支付平台」標案,未來民眾除了上網繳費之外,亦可選擇 Samsung Pay 的應用內支付作為繳費管道,繳交路邊停車費、自來水費與聯合醫院醫療費。

行動支付新科技:MST 讓手機也能無線刷磁條信用卡
▲ Samsung Pay 在鎖定畫面狀態下,只要從 Home 鍵往上滑就可以叫出 Samsung Pay,在付款的時候更為方便。


▲ Samsung Pay MST 技術實際應用展示影片。
 
Fulo(fulosunny) 一般網友
發文: 4,495 經驗: 10,846
發表於 2016-11-08 16:55
感覺很方便啊!!!
相當不錯的應用
Fulo say something
紅茶店(yjl7489) 一般網友
發文: 2,584 經驗: 7,285
發表於 2016-11-08 17:08
結果沒說怎麼使用...
跟粉絲講道理不如去對牛彈琴
mrfpm(peaceman) 一般網友
發文: 86 經驗: 665
發表於 2016-11-08 10:25
從 ASUS Zenfone 3 發送
連舊手機也能使用
看樣子似乎
將 NFC感應器
作為 NFC 和 MST 2種用途使用
Kuru Droid(tim1658) 一般網友
發文: 10,173 經驗: 26,755
發表於 2016-11-08 10:30
希望Samsung Pay能支援悠遊卡。

悠遊卡近來很不進取,遺憾
努力賺EP
大瀚(sharecks123) 一般網友
發文: 308 經驗: 2,758
發表於 2016-11-08 19:19
我猜應該要等到明年過年前後才會正式開放吧
今年可能來不及了
不知道Gear S2的Samsung Pay(only NFC)能不能一併開放?
johny(johny0126) 一般網友
發文: 11 經驗: 417
發表於 2016-11-09 00:42
【t wallet+ 行動支付】搭配NFC感應已可使用,目前支援台灣銀行等12家銀行
啾啾(gtojay) 一般網友
發文: 4,983 經驗: 11,193
發表於 2016-11-09 10:24
台灣已被中國大陸狠甩
有說錯的地方歡迎指教
關口東(LOVEHTC) 一般網友
發文: 1,701 經驗: 7,304
發表於 2016-11-09 04:10 ,最後編輯於 2016-11-09 12:11
從 Samsung S7 Edge 發送
台灣快開放吧,希望支援悠遊卡,且能自動加值,不然只能繼續用悠遊信用卡了
目前跳槽到OPPO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