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ndroid、iOS 大對決 給你 5 個由 iOS 轉到 Android 的理由

Billy(iwill5210) 站方人員
發文: 1,415 經驗: 7,522
發表於 2024-03-22 11:15
到底用 iOS 好,還是 Android 好,其實一直以來都存在不少爭議。不過說到底,其實都是習慣問題,用開 iPhone 的,依舊會繼續支持 iOS,哪怕有不少功能比其他品牌落後;用慣 Android 的,也很少會無故轉去用 iOS,他們喜歡 Android 夠開放自由。不過,如果你本身沒有存在甚麼習慣上的問題,純粹依照實用性去決定用甚麼手機,這篇文章會給你 5 個由 iOS 改用 Android 的理由,看看正在使用 iPhone 的你,是否會考慮跳槽。

Android、iOS 大對決  給你 5 個由 iOS 轉到 Android 的理由

 

001: iPhone 缺乏多元選擇

Apple 的生態系統缺乏選擇性,你要用 iOS 系統,就一定是買 iPhone。並且,不同於 Android 有好多品牌、好多不同的手機,可以依照你的需要去選擇,iPhone 就只有兩種螢幕尺寸: 6.1 吋和 6.7 吋,以及四個機型可選。但是如果你想要一部螢幕尺寸在 6.1 吋和 6.7 吋之間的手機呢?或者你想要一部更大螢幕的手機,iPhone 都沒得選。在 Android 陣營則是另一幅景象,如果你想要一部 6.8 吋大螢幕的手機,你可以考慮三星 S24 Ultra,也可以有像 Z Fold5 這樣的摺疊螢幕手機,可以帶來更高的生產力。然而,用 iPhone,就是沒有這些多元的選擇。

Android、iOS 大對決  給你 5 個由 iOS 轉到 Android 的理由

 

002: Android 與 Google 有更好的整合

如果你非常依賴 Google 的程式和服務,Android 手機可以享受與 Google 更深入的整合,例如在三星 S24、Google Pixel 7 / 8 上,你可以用到 Circle to search 搜尋功能,又或者透過 Fast Pair,讓你可以輕鬆在 Android 手機、Android TV、Chromebook 甚至 Windows 電腦之間無縫切換,同時 Android 手機亦包含與 Google Cast 的支援,只需輕點幾下,就可以從手機上將內容投射到 Android / Google TV。

雖然 Apple 裝置之間也有很好的生態系統整合,但如果你不是使用 Mac 或其他 Apple 服務的話體驗就打折不少,相較之下,Android 手機可以提供到更令人滿意的體驗。

Android、iOS 大對決  給你 5 個由 iOS 轉到 Android 的理由

 

003: 更多功能的相機

使用 iPhone,你可以享受最好的傻瓜相機體驗,就算不懂拍照,都可以幫你拍到不錯的照片,但並不像 Android 手機般有那麼多的功能和靈活性。Android 陣營中的相機在選擇上簡直五花八門,如果你追求變焦效能,你可以選擇帶有 3 倍、5 倍或 10 倍長焦鏡頭的 Android 手機,而像小米 14 Ultra 等手機可以拍攝到比 iPhone 15 Pro Max 更好的相片,尤其在弱光場景之下,差距會相當明顯。

Android、iOS 大對決  給你 5 個由 iOS 轉到 Android 的理由

 

004: Android 有更好的通知系統

Android 處理通知的方式,無論是在螢幕上鎖、主螢幕桌面還是幾乎系統中任何一個地方,都可以訪問到相同的通知面板,使用起來相當方便,而不像 iOS 般,日常使用上會比 Android 稍為複雜,不過,這其實也是使用習慣問題之一。

Android、iOS 大對決  給你 5 個由 iOS 轉到 Android 的理由

 

005: 鍵盤中剪貼簿的支援

如果你經常在手機上處理文件或回覆電子郵件,你可能會發現 iPhone 上沒有剪貼板這個好用的功能,日常使用會讓人覺得很困擾。一般來說,剪貼簿可以儲存你複製到記憶體中的最後 5-10 段文字,可以隨時快速的在其他地方貼上。而 Android 的鍵盤一般都內建剪貼簿,有些甚至可以自動複製你最後截取的圖片,以便快速共享。此外,你可以將地址、電子郵件和其他詳細資訊固定在剪貼簿上,在有需要時直接貼上。雖然這些功能看上去好像微不足道,但它可以提高你在手機工作的生產力。

來源:Android Police
 
筍筍(epricefancc) 一般網友
發文: 191 經驗: 1,736
發表於 2024-03-22 12:36
Apple 強調化繁爲簡,自然沒有太複雜的功能。所以比較懂進階複雜功能的人會覺得絆手絆腳。
michael(naturalman) 一般網友
發文: 369 經驗: 4,032
發表於 2024-03-22 15:39
沒提到iPhone開熱點還會斷線的問題,有夠爛!
youdongdong(youdongdong) 一般網友
發文: 314 經驗: 4,228
發表於 2024-03-22 15:58
個人覺得文中提到ios缺乏多元品牌選擇,但個人現在在安卓品牌上除了三星以外,實在找不到可以替代iphone的品牌,你說哪家拍照很強,這大眾主觀來看每家本來就各有千秋,近幾年比較其他安卓手機來說,三星拍照是排前三大家應該毋庸置疑,其他家在此平台上的評測也都不是一面倒的情況。然而撇除掉拍照錄影,安卓品牌生態整合上可以讓我看上去捨棄蘋果的只有三星或小米,其他沒有更多的周邊可以整合,就只有智慧型手機而已。

Android 與 Google 有更好的整合,這想必仰賴的都是google出品的緣故,但是文中提到搜尋功能因為是舊安卓手機所以體驗不到,而且暫時也只有三星s23,24系列還有pixel手機能用,實在是令我這個才使用s22不到兩年的使用者感到   而投影的便利性,我使用iphone與三星手機在chrome cast與三星投影機上都沒有感受到不方便之處,想必都只是操作順序與形式上的不同而已。

另外個人認為google可以改進的是備份的問題,不曉得是不是安卓品牌太多,以至於在備份整合上會落東落西,最後都還是得仰賴各個品牌自家的雲端或帳號備份方式...我覺得理想的備份方式是一鍵可以把個人化設定,桌面背景,app擺放等完成,但像我剛維修完的三星手機回來了,我的備份回復還是仰賴三星雲端不是goolge雲端,不然我app擺放,桌布,控制中心等等等都得重用,這顯現出google就是品牌太多的缺陷,還是得倚賴各家自己備份技術去補足google的不足,所以無論安卓品牌有幾家可以讓我挑,對懶得重用個人化設定的使用者來說,以後壞了想換手機,還是可能只會換三星,換個角度來說讓蘋果跳槽去安卓,也是這個問題。

最後提到鍵盤剪貼簿真的是google的一大優點,的確是蘋果的鍵盤可以改進的,但快速輸入email,地址這類的功能其實在蘋果鍵盤是可以達成的,只要在設定的「替代文字」上做設定,我輸入載具,統編,email,都只要按兩個注音符號或兩個英文字母的時間,不認為會比剪貼簿慢或遜色,有ios使用者一定要學起來

最後,通知上不曉得是不是個人使用三星品牌的原因,我覺得複雜度遠遠遠遠超過蘋果通知...一樣都有重要,抽屜,時間順序的排列,但我每次在三星手機就是要翻半天

以上是三星與蘋的兩棲使用者感想
Rock Story(brye1111) 一般網友
發文: 2,842 經驗: 8,987
發表於 2024-03-22 16:36
大多數人對於3C都不熟
所以ios跳到Android會很痛苦
然後會用Android的跳到ios會覺得一堆便捷的功能都沒有
以及桌面永遠就是那死樣子...

反正還是選自己喜歡的吧
多人用的手機,並不一定是好手機,請別強迫他人用跟你一樣的手機,因未必適合。
RRRRR(g62011) 一般網友
發文: 5,067 經驗: 13,944
發表於 2024-03-23 01:47
周邊真的好多朋友都跳槽到ANDROID手機了
選擇多 功能強大 真的沒必要花更多錢買iphone
持續消除脂肪的小管(allenk183) 一般網友
發文: 1,718 經驗: 7,978
發表於 2024-03-23 11:50
我,手機是安卓釘子戶,我沒有真的投入用過蘋果手機。
然而,我目前的平板式iPad Mini5,也沒啥生產力可言,就是拿來看看YT,打遊戲方面真的是很偶爾,畢竟我玩的遊戲,也是算小品了...
陸地上生活的水生動物~沉迷於3C世界中~
汪漢均(opk0864) 一般網友
發文: 33,321 經驗: 66,846
發表於 2024-03-24 17:25
還有價格可以選擇
2萬多只能買一般款式
安卓的可以買很好了
我只是個邊緣人
amy40720(amy40720) 一般網友
發文: 1 經驗: 6
發表於 2024-03-28 16:36
我兩個都轉來轉去換,我覺得很多功能安卓系統很早以前都有,但並不會拿來當主要強打,但iOS就是強在硬體設備跟軟體優化比較耐用欸~就看自己喜歡什麼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