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免密碼、更安全!教你用 Passkey 用指紋 / 臉部辨識登入 Google 帳號

左定坤 (Cho Ting Kwan)(prince1025) 站方人員
發文: 5,629 經驗: 13,642
發表於 2023-11-07 21:17
為防駭客以及釣魚攻擊,Google 先前推出了 Passkey 的登入方式,可以讓用戶不需密碼,只要用指紋 / 臉部辨識就可以登入,而且登入速度更比傳統方式快 40% 之多。然而,其實 Passkey 並不是 Google 專利,Apple 也都一樣有,而這個功能是由 Google、Apple 聯合推出的一種新標準,旨在提升用戶的體驗與系統安全性。那麼如何透過 Passkey,用指紋或者 Face ID 去登入 Google 帳號?這篇文章版主教你。看下文吧!

免密碼、更安全!教你用 Passkey 用指紋 / 臉部辨識登入 Google 帳號

 

Step by Step 教你使用 Passkey 登入 Google 帳號

Google、Apple 聯合推出新標準,叫做 Passkey,中文叫「密碼金鑰」,是一種免密碼登錄的功能,以取代傳統密碼方式。而透過這個 Passkey 功能,用戶可以用指紋、臉部辨識或螢幕解鎖 PIN 碼,就可以登入 Google、PayPal、Shopify 等平台。Passkey 提供單獨身份驗證,每次加密都不同,而這些資訊全儲存在用戶的裝置裡,不會像雲端儲存的密碼這麼容易被釣魚攻擊,變相比傳統密碼輸入更安全,也免除用戶經常忘記密碼的麻煩。

而到底如何可以打開 Passkey,讓你可以不用密碼登入 Google 帳號呢?其實無論你是用 Android 手機、iPhone 或是電腦瀏覽器,方法都是大同小異。而以下版主就用我手上的 iPhone 13 mini 去為大家做一個簡單教學:

001:打開 Gmail (經實測並不是每個 App 的瀏覽器都可以,例如如果我用 Google Maps,會顯示此裝置不支援)

002:點選右上方的頭像,然後按「管理你的 Google 帳戶」。

003:進入「安全性」,點選「密碼金鑰」。

004:輸入你的密碼。

005:選擇「建立密碼金鑰」。

006:點選「繼續」,之後會問你是否允許用 Face ID 登入,按「繼續」。

007:密碼金鑰建立完成。

008:之後你會見到你建立的密碼金鑰。

009:當你要用同一個瀏覽器登入 Google 帳號時,就可以直接用 FaceID 登入了。

   
 
汪漢均(opk0864) 一般網友
發文: 33,325 經驗: 66,846
發表於 2023-11-08 21:28
感謝教學,這樣登入就比較方便了
我只是個邊緣人
doraemon(lvprada) 一般網友
發文: 6,611 經驗: 16,387
發表於 2023-11-09 06:48
這跟三星的pass 登入蠻類似的,都很方便
Krizalid(krizalid) 一般網友
發文: 19,758 經驗: 44,011
發表於 2023-11-10 16:27
現在一堆帳號密碼
真的很難記住全部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